审计署深圳办结合特区特色精心谋划新年度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9日】
【来源:审计署深圳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深圳特派员办事处根据《审计署机关2013年党建工作要点》和《深圳市直机关2013年度党建工作要点》的要求,结合该办濒临港澳、地处改革开放前沿的实际情况,认真研究制定了2013年机关党建工作计划,为该办圆满完成今年各项任务,推动全办开展的“制度执行年”和“作风改进年”建设提供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以弘扬特区精神为切入点,切实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以开展“作风改进年”为契机,号召全办干部学习“开拓创新、诚信守法、务实高效、团结奉献”的特区精神,将“敢打敢拼、敢作为、敢担当”作为加强全办作风建设的核心,认真落实《中共审计署党组关于贯彻中央政治局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的实施意见》各项要求,扫除阻碍全办工作上台阶上层次的各种思想障碍,奋发进取,团结向上,振奋精神,凝聚力量,为实现争创一流特派办的奋斗目标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障,积极争创深圳市精神文明单位,促进全办形成良好的精神风貌。

    以体现特区党建特色为抓手,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一是“走出去”,通过走访深圳市委、宝安区委组织部等相关单位,了解深圳基层党建工作专项述职评议制度、党员形象考核制等一系列创新做法,借鉴其经验,创新机关党建形式;二是“请进来”,邀请驻港部队来办宣讲新时期爱国主义精神,邀请深圳市委党校教师结合深圳党建特色为大家上党课,丰富机关党建内涵;三是“多参与”,积极参加深圳市直机关公务员志愿行动、机关党建特色组团、党代表活动、机关文化节等品牌活动,拓宽机关党建渠道。

    以积极配合深圳创建廉洁城市为契机,切实增强廉政文化的辐射力。作为派驻经济特区的中央驻深单位,将创建审计机关廉政文化品牌活动融入到营造廉洁高效、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中,结合“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价值理念,立足特区实践,形成具有地域元素、职业元素、时代元素和创新元素的深办文化。同时积极参加首批市级“廉洁文化示范点”评选、深圳(国际)廉政公益广告设计大赛活动,通过开展一系列廉政文化活动,丰富廉政文化内容,扩大廉政文化覆盖面,使审计人时刻保持谨慎自持的清醒头脑,自觉树立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廉洁自律意识,促进办机关作风效能建设的提升。(邝作  于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