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重视审计建议 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全部整改到位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0日】
【来源:审计署西安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陕西省人民政府逐项梳理审计署驻西安特派员办事处在该省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项目审计中揭示的问题,认真查找原因,积极督办整改。目前,存在问题已经全部得到整改,成效显著。

    国家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是我国中小学校舍建设领域的一项重大规划。该工程的全面实施,对于加快陕西省中小学校建设,是一次难得的机遇。陕西省政府在收到有关审计情况的报告后,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审计提出的问题。召集陕西省相关部门积极采取措施,通过省级地方债券安排、加大省级财政资金投入力度、积极争取中央专项支持、认真落实减免收费政策等多渠道筹措落实资金,保障了工程投入,缓解了审计提出的财政投入不足的问题。

    对于社会关注度较高的D级危房问题,该省有关县对涉及的校舍进行拆除、封存,或加固改造,已全部整改到位。同时,省政府要求全省各市县对本行政区划内的所有校舍再次进行了全面排查,对所有D级危房和其他不能安全使用的校舍进行封停和拆除,消除了安全隐患。(鲁晓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