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办在考核中重实干重实绩充分发挥导向作用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1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员办事处在日前开展的年度工作考核中,充分发挥考核的导向和激励作用,注重实干,注重实绩,全方位执行年初制定的处室工作综合考核办法,对一些不符合实际情况的细则实时予以修正,总结成绩,表彰先进,查找不足,整改提高,为做好2013年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注重实干。在本次考核中,该办取消了以往年度以处室为单位评选先进工作者的做法,改按岗位职位在全办范围内从兼职信息员、兼职质量管理员、兼职数据分析员、兼职网络管理员等9个岗位评选出岗位优秀人员,调动承担工作多、兢兢业业结合本职工作踏实做好兼职岗位干部的积极性,避免扎实肯干干部得不到表彰的现象,不断营造实干兴办、空谈误办的良好氛围。

    注重实绩。根据年初制定的考核办法,该办坚持以工作实绩作为考核重点,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力求在考核程序、考核内容及标准科学合理的基础上,将工作过程和工作结果量化到人,落实到处。考核中被评为先进集体的处室负责人,直接评定为优秀公务员;考核中排名最后的处室(业务处和综合处室各一个),不分配优秀公务员指标。并根据民主推荐和干部的现实表现情况,按照“德为先,绩为重”的原则,推选优秀公务员,真正评出了先进,评出团结,评出动力,取得了良好效果。(古穂  田添)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