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开设“网络党校”加强党员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2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员办事处根据审计工作特点,依托办内审计专网平台开设“网络党校”,加强党员教育培训,提升党员队伍素质,助推审计中心工作。

    结合审计特点,准确把握“网络党校”定位。针对审计人员出差多、集中难等特点,该办充分发挥互联网高效便捷的优势,通过建立“网络党校”,审计干部无论走在哪里,只要登录审计专网,都能学习相关党务知识,提高了党员教育的广泛性和实效性。同时,通过在“网络党校”中设置“党的知识100问”等版块,讲解党务工作基础知识,为各党支部做好具体工作提供指南。

    合理设置栏目,充分发挥“网络党校”作用。该办致力于把“网络党校”建成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重要阵地,设置“理论学习”专栏,解读党的重要会议、重大活动和中央领导讲话精神,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增强党员干部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设置“党课教材”专栏,举办网上党务培训班,组织党务工作者学习党务理论,解答基层党务工作者实践遇到的疑难问题,提升全办党务工作水平;设置“学习心得”专栏,分享党员干部的学习心得和党建工作经验,研究党建工作理论,实现互动交流,促进共同进步。

    服务中心工作,切实提升“网络党校”成果。“网络党校”开通运行后,该办各支部把“网络党校”作为党课教育的有效平台,全办的党员教育逐步实现信息化和常态化,提升了党员教育培训质量和党务工作水平。更为重要的是,党员干部通过参加“网络党校”的学习,精神状态、工作热情等正在发生积极改变,有力地推动了审计业务工作,较好地实现了党务工作与审计中心工作的融合。(谭竞翔   张华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