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办采取五项措施推动审计理论研究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1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深化研究式审计,提升审计理论研究工作水平,近日,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员办事处从健全组织机构、制订规划、构建机制入手,集中出台了五项配套措施,进一步推动审计理论研究工作。

    一是进一步健全完善了组织机构。结合今年年初处室人员调整情况,充实调整了各专业审计理论研究小组成员,并专门成立了经济责任审计和绩效审计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组织专门力量对相关经验、规律进行梳理、提炼和总结。

    二是制订了审计理论研究年度工作计划。依据审计署2013年工作要点,结合自身实际,研究制订了2013年审计理论研究工作计划,将“主攻三大阵地、开展两项活动、形成一套汇编”作为全年工作重点,即:抓住审计理论研究考核关键点,主攻科研课题、论文征集、自由投稿三大阵地;提升全办审计理论研究整体水平,开展审计理论研究成果交流和青年干部论文评比活动;总结该办2010至2012年重要理论研究成果,形成一套优秀审计论文汇编。

    三是建立了审计成果综合利用机制。要求审计理论研究会定期汇总分析全办编发和被采用的审计信息要点,供各理论研究小组学习参阅,更有针对性地开展研究式审计。每季度召开一次审计理论研究工作例会,会上通报本季度审计信息要点和审计理论研究成果情况,以及各专业理论研究小组研究式审计开展情况,确定下一季度审计理论研究重点、责任人和完成时限。

    四是建立了重要理论研究事项督办机制。该办将科研课题申报及完成、审计署组织的论文征集研讨活动、审计理论研究会定期研究确定的重点理论研究事项等,纳入该办“重要事项领导督办制度”中,由分管办领导督办有关理论研究事项的落实。

    五是建立了理论研究成果激励机制。为激励更多的审计干部开展研究式审计,不断提升审计理论研究成果及指导审计实践的水平,该办将重大审计理论研究成果引入了公务员考核范畴,作为公务员考核评先评优、参加培训的重要标准之一。今年年底前该办还将进一步充实审计理论研究骨干人才库,列入人才库的将有机会参加各类理论研究交流研讨活动。(李振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