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办启动“能力建设年”活动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7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认真落实审计署党组在“查找不足、整改提高”专项活动中提出的加强干部培养、人才培养的相关要求,日前,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员办事处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出台实施方案,启动了“能力建设年”活动,以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审计工作发展的后劲和活力。

    一、目标清晰,切实解决突出问题。此次活动旨在集中解决干部队伍能力素质不高、竞争力不强的突出问题。该办按照国务院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提出的加强审计能力建设的意见和刘家义审计长关于“提振士气、提高境界、提升能力”的要求,结合干部队伍现状,在认真总结2010年“素质提升年”活动的基础上,明确提出了以处级干部和青年干部为重点,实现领导干部组织领导能力、科学判断能力、统筹管理能力、综合协调能力、开拓创新能力等“五种能力”的进一步提升,一般干部依法审计能力、学习研究能力、系统分析能力、跟踪突破能力、执行能力、精细管理能力、数据分析能力、成果转化能力、廉洁自律能力、自我发展能力等“十种能力”的进一步提升,并明确了每项能力的提升目标和重点要求。

    二、措施具体,紧密结合实际需求。该办综合分析了各级领导班子和审计干部查找的差距、分析的原因和制定的整改措施,有针对性地从加强教育培训、实践锻炼、作风建设以及完善考核评价和选拔任用工作机制等四个方面提出了21项加强能力建设的工作措施,引导和组织干部加强学习、深入实践、锤炼作风,全面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本领。在此基础上,要求各责任单位根据职责分工,负责拟定落实上述工作措施的具体方案或计划,包括工作目标、具体措施、时限要求和评价依据,经办“能力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审定后组织实施。

    三、责任明确,确保活动扎实推进。一是成立了“能力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负责活动的组织、协调和指导,并确定专人负责处理日常事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二是逐项明确了21项工作措施的责任单位,相关责任单位拟定的具体方案或计划经审定后也要在全办公布,接受监督;三是逐一明确了各处室和责任单位的具体职责:各责任单位要严格按照计划组织实施各项具体措施,明确载体,创新形式,确保质量和成效;各处室要积极参与,并注意结合实际抓好落实,打造亮点;办“能力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定期收集活动实施情况和成效提交领导小组审核,及时向相关部门反馈领导小组的指导意见,加强督促检查,认真总结经验做法,保证活动顺利开展。(王颖)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