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办加强机关管理各项基础工作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8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员办事处加强制度建设,推进政务公开,强化财务与后勤管理,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审计文化建设,全面推进机关管理各项基础工作,取得明显成效。2012年,该办被吉林省评为“吉林省文明单位”、“省直机关学习型党组织先进单位”和省直机关“建功十二五”突出业绩单位,被吉林省纪委评为“吉林省百佳廉政文化示范点”,机关团委被授予省直机关“五四红旗团委标兵”称号。

    一是加强制度建设,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2012年,该办按照“该废止的要废止,能修订的不要新增,能继续使用的要继续使用”的原则,对建办以来的9类、164项规章制度以及后期陆续印发的各类制度进行了全面清理,并通过征求全办干部职工意见、由各分管办领导审核把关等程序,陆续制定或修订57项、废止71项、保留41项制度,在全办范围内形成了涵盖综合管理、财务管理、人事教育、党风廉政、法治化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11类、98项制度的制度体系。

    二是推进政务公开,提高透明度。2012年,该办共召开办党组会议、特派员会议、审计业务会议、机关党委会议72次,所形成的会议纪要除2期内容涉密外,其余全部在办内网上公开;办领导班子2011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向全办职工征集到的6类53个具体问题和意见建议及整改措施在全办公开,整改落实情况已完成汇总,并在今年初召开的201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上反馈了整改结果。

    三是强化财务与后勤管理。该办采取将预算细化分解到审计项目与处室、在审计实施方案中明确审计外勤经费预算、细化“审计机关人才经费”使用等做法,在提升审计经费使用绩效方面作了探索。同时,巩固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成果,理顺了办机关与后勤服务中心、物业公司的关系,初步形成了物业公司服务满意度测评反馈机制。2012年,该办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切实为职工办了10件实事,进一步强化了干部职工的归属感,增强了特派办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四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审计文化建设。2012年,该办研究制定了长春办2012年党建工作要点,明确提出机关党的工作6方面内容14项任务;组织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突出学习重点,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印发了《审计组廉政纪律执行手册》,确保审计纪律严格执行;以争创省精神文明单位为抓手,弘扬“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不断提高审计人员的责任感、归属感和荣誉感。(谭丹  张艳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