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积极开展抗震救灾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3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4月20日发生7.0级地震后,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员办事处沉着应对,迅速行动,积极开展抗震救灾各项工作。

     一是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向全办各支部及时印发了《关于积极应对四川芦山地震全力做好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当地党委、政府关于抗震救灾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做好抗震救灾工作。同时,要求没有参加抗震救灾工作的党员干部坚守岗位,以更加勤奋的工作态度和更加出色的工作业绩支援灾区人民抗震救灾。 

     二是做好抗震救灾跟踪审计准备工作。收到《审计署办公厅关于做好四川芦山地震抗震救灾跟踪审计工作的通知》后,该办第一时间在全办进行了传达,办党组对如何抓好这项工作及时进行了研究和部署。同时,在办内对抗震救灾跟踪审计进行了宣传动员,要求党员干部身先士卒,继续发扬“5.12”汶川地震抗震救灾审计精神,积极参加一线审计。

     三是为灾区群众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号召全办党员干部发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及时组织全办干部为地震灾区群众捐款捐物,与灾区同胞一起众志成城、共度时艰。团总支组织青年干部以献血、志愿服务等合适方式向灾区群众奉献爱心。同时,要求党员干部在奉献爱心过程中注意方式方法,做到有序理性救援,帮忙不添乱。

     四是保持机关运转稳定有序。办党组要求各部门各司其职,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确保机关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同时,安排专人收集国内主流媒体对灾情的报道,通过短信、电话等方式及时将一些重要信息向干部职工通报,并做好解释说明工作。另外,要求党员干部做好表率,自觉向家属做好宣传工作,稳定情绪,做到不信谣传谣,一旦发现有未经权威部门证实的小道消息流传,要及时向办领导报告。(杨远富  邓建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