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办严格程序认真开展处级干部竞争上岗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4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员办事处在精心准备、认真组织、规范操作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处级干部竞争上岗工作,促进了该办优秀人才脱颖而出,进一步统一了干部思想认识,优化了干部队伍结构,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准备充分。该办党组从年前就开始酝酿,把处级干部竞争上岗作为推进审计事业跨越式发展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专门成立了以一把手为组长、其他办领导和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负责人参加的领导小组,深入调查、反复研讨,制订实施方案,提出了坚持正确导向、保证程序公正、严格遵守纪律等三个方面的要求,确保处级干部竞争上岗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是科学安排,程序规范。实施方案上报审计署审批后,该办随即召开全办大会进行动员,要求全办干部统一思想、积极参与、充分准备、勇于竞争、服从组织。班子成员更是身先士卒,全身心投入,将公开、公平、公正落实到工作的每一个环节。一把手多次听取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汇报,精心部署、有序组织;工作人员切实履行职责,及时做好组织报名、资格审查、统计成绩、发布公告等各项工作,严谨细致、周密稳妥;符合条件参加竞争上岗的同志则踊跃报名,参与竞争,展示良好的精神状态和积极的心态,接受组织挑选。

    三是强化监督,突出实效。在这次处级干部竞争上岗工作中,该办严格贯彻执行干部人事规章制度,资格审查严格把关,信息及时在办内网公布,纪检部门全过程参与,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增强干部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确保了公平竞争、风清气正。这次处级领导职位竞争上岗,不仅为该办全体干部提供了展示才能、平等竞争的机遇,更在全办营造了有利于人才成长、脱颖而出的氛围,进一步激发了干部奋发进取的内在动力,极大地激发了大家的工作热情,有力地促进了该办各项工作的开展。(叶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