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办多措并举深入学习《审计现场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5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印发了《审计署审计现场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员办事处立即对该《办法》进行了转发并制定了相应的学习方案,要求审计干部深入学习,达到认真领会《办法》重要意义和精神实质,全面落实《办法》具体规定和条款内容的目的。

    一是领导带学。《办法》对于实现审计现场的科学化和规范化管理,提高审计质量,防范审计风险具有重要意义。该办要求处以上领导干部必须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头抓、带头学,同时将《办法》列入今年党组中心组学习内容,并对如何学习和贯彻《办法》作出了具体安排。

     二是个人自学。该办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办法》的意义和重要性,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在保证审计工作正常进行的同时,要专门抽出时间自学。要在全面学习的基础上,与审计工作实际相结合,重点关注《办法》提出的新观点、新提法、新要求和新举措,着重牢固树立质量、廉政、保密和安全意识。

     三是集中导学。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该办要以审计组和处室为单位,共同专题学习《办法》,互相讨论、交流看法,共享学习成果,并将于近期开展全办集中培训,由法规处对《办法》出台背景、遵循原则、主要内容和特点等进行全面解读,进一步加深审计人员对《办法》的理解。

     四是宣传促学。该办宣传橱窗及时更新相关内容,并在办局域网站“法制园地”栏目专门刊登相关学习文章,在全办范围内营造出浓厚的学习《办法》的良好氛围,形成人人参与、个个响应的局面。

     此外,该办还将于近期开展《办法》知识测试活动,对审计人员学习情况进行一次检验,发现薄弱环节,及时查缺补漏,确保学有重点、学出成效。同时,该办办公室、机关党委和法规审理部门将不定期前往审计现场检查《办法》执行情况。(何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