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办采取措施扎实做好普法规划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7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审计署关于2013年普法工作的部署,日前,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员办事处结合本办“六五”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研究制定了该办全年普法工作要点,为搞好普法工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一是党组重视,任务措施落在实处。办党组高度重视,已形成党组领导、职能部门实施、全办职工共同参与的普法教育体制和运行机制。为部署全年普法工作,办党组及时召开会议,听取全年普法规划情况报告,研究确定普法工作要点。在坚持党组中心组集体学法制度的同时,还就专题法制讲座、法律培训、各项普法宣传活动作出了安排,确定了主题和内容,落实了责任部门,明确了完成的时间,提出了实现目标和保障措施,并纳入预算安排,保证必要的经费支持,使普法宣传教育工作能够正常开展。

    二是突出实践,紧密结合审计业务。坚持普法工作以服务促进审计发展为出发点,通过安排开发审计项目管控平台,将国家审计准则、长沙办现场管理指南(试行)融入其中,设计符合国家审计准则和工作需要的审计工作流程,推行标准化模板和流程化管理,在试点和全员培训的基础上全面投入运行,进一步强化该办审计项目管理,夯实审计工作基础。同时,在创新审理模式,出台和实施电子审理,完善审理(审核)机制,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审计项目后评估工作,提高科学化、规范化管理水平等内容,也进行了重点安排和部署,为推进普法工作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三是营造氛围,推进法制宣传教育。以审计署成立30周年、深化“法律六进”、“法治长沙办”建设等活动为契机,组织安排了形式多样法治文化宣传教育活动,推进深入开展。如举办法制讲座、知识竞赛、在办内网站上开辟“法制天地”专栏等,同时,利用《中国审计报》、署门户网站和该办局域网、审计简报、审计工作通讯等宣传媒介,广泛动员,积极组织撰稿,提高全员的参与意识。力求各项宣传活动有声势、有影响、有效果,营造依法审计、文明审计、遵纪守法的良好氛围,推进审计法治文化的发展和繁荣。(唐跃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