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太原办:抓好整改落实 巩固专项活动成果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2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太原特派员办事处在认真总结“查找不足、整改提高”专项活动的基础上,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明确责任,健全完善机制,加强监督检查,在抓整改促落实上狠下功夫,不断巩固和扩大专项活动成果。

    明确任务,细化责任。一是完善整改措施,制定整改落实方案,明确整改落实的责任人、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要求各处室对自身存在的问题,也要按照整改措施认真抓好落实。二是认真搞好“回头看”。要求各处室进一步查找在思想观念、党性党风、履行职责、队伍建设、机制制度、内部管理等各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看一看问题是否找得准确,整改措施是否可行。三是结合整改工作,继续将本办组织的思想、工作作风和纪律整顿活动有序开展好。重点是按照整顿活动方案要求,将整改落实阶段和巩固验收阶段的各项工作认真组织好,使各项整改措施能够落到实处。

    完善制度,健全机制。一是突出班子这个重点,制定出台加强特派办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意见,进一步完善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通过加强自身建设和学习,推动提高各级领导班子驾驭全局和领导特派办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的能力;二是抓住思想这个关键,制定出台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各级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职责和工作措施,以制度保障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为工作发展奠定思想基础;三是解决好动力这个基础,进一步完善处室综合考核办法,完善审计项目动态考核办法、审计现场管理办法,细化各类人员岗位职责,研究制定对职工个人的考核办法,逐步健全考核、激励机制,激发干部职工爱岗敬业的内在动力。还将推行重要事项督办制度,完善处室内部事项工作流程,通过不断完善和创新各类工作制度,健全推动工作发展的有效机制,为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实现特派办工作发展目标提供制度保证。

    加强检查,促进整改。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办党组书记为整改落实的第一责任人,办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根据分管范围督促相关处室完成整改任务。各处室负责同志负责抓好本处室的整改工作,确保各项整改措施得到全面落实;二是要求开展自查验收。各处室根据整改任务分工,按照办作风纪律整顿方案要求,对本处室和所属人员落实整改情况进行自查验收,并于5月底前将有关整改进展情况报办党组;三是集中检查,督促整改。成立办整改落实监督检查小组,对各处室整改工作进行检查,6月底对整改情况向干部职工通报。通过加强检查,促进整改落实,保证专项活动成果得到切实巩固和提高。(齐  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