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办从三方面创新开展退休干部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2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员办事处从“理念”、“内容”、“方法”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创新,进一步做好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

    创新理念是根本。为了准确把握退休干部的思想动态,该办不断创新理念,在工作中积极思考,深入调研,及时发现问题,主动解决问题。一是着力提高理论水平,熟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制度的基本内涵及相互关系,与老同志交流沟通,增进感情。二是着力提高业务能力,注重学习退休干部工作政策法规,注重学习哲学、历史、法律、医疗保健、社会管理、心理学等方面知识,并学以致用。三是从维护退休干部切身利益出发,建立健全退休干部生活待遇的保障机制、服务机制和落实机制。

    创新内容是关键。该办从老同志追求新知识、了解新事物的强烈需求上入手,紧跟形势,积极开展健康、愉快、丰富的活动,不断充实和创新工作内容。一是坚持每月集体学习制度,加强政治理论和党的方针政策的学习,促进退休干部思想政治教育的常态化;二是在退休干部中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鼓励和引导退休干部在服务审计事业发展中创先争优,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中创先争优,在加强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上创先争优;三是以退休干部活动中心为依托,组织退休干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不断拓展退休干部的社会活动空间。

    创新方法是保障。一是讲感情。要“敬爱至恭”,做到“六心”,即带着热心、诚心、细心、孝心、爱心、耐心,为老同志服务; 二是会沟通。人老万事难,要换位思考,跟老同志说话时说得当的话,说对方能听得进、接受得了的话;三是见行动。退休干部工作重在及时经常、贵在雪中送炭,做到“四个不能”,即不能拖、不能错、不能粗、不能误,把办党组对老同志的关心落到实处,务求实效。(刘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