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办认真学习贯彻《审计署工作规则》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9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印发了新的《审计署工作规则》。审计署驻哈尔滨特派员办事处组织各综合部门共同学习研究,要求干部职工认真贯彻执行,并结合办内实际,对照修改本办工作规则,着力推进各项工作的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和信息化水平,努力提升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一是组织全员认真学习。该办党组要求相关部门组织全办干部职工,全面学习《审计署工作规则》,认真对照新旧条文,学习掌握署党组完善各项规定、制度的新思路、新要求,深入领会审计署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准则和审计署依法行政、依法依规治署的精神,严格遵照《审计署工作规则》办事,并将法治化、规范化办事的意识融入到每项工作中去。

    二是研究修改完善本办工作规则。该办组织相关处室和人员,认真对照《审计署工作规则》,结合本办实际情况,全面修改完善《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工作规则》。提高各项工作的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工作程序和组织纪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的有关精神,着力合并、精简各类会议文件,坚持贴近实际、贴近一线,紧密围绕审计中心工作,严格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切实加强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完善各项监督检查措施。

    三是积极推进“制度治办”。根据署党组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中提出的推进“制度治办”的总体要求,该办以学习贯彻《审计署工作规则》和修改本办工作规则为抓手,组织相关处室和人员利用2个月左右的时间,对全部规划、制度、规定的执行落实情况进行全面调研评估,对执行情况不理想的制度、条款认真分析原因、分清责任,提出修改完善、学习贯彻和监督落实的具体措施,进一步规范内部管理,努力提高“制度治办”水平。(彭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