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办组织开展国家审计精神学习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8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员办事处按照《审计署办公厅关于开展审计精神学习讨论活动的通知》要求,采取党组中心组和党支部学习讨论等方式,认真学习理解国家审计精神的提炼表述,对国家审计精神表述的3种方案进行了讨论。大家结合本职工作,在讨论中加深理解,提高认识,增强了从事审计职业的自豪感和责任感。

    一是领导重视,扎实推进。收到通知后,该办在2013年第一次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上进行了专门学习讨论,并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对国家审计精神进行了认真学习讨论。各党支部结合本职工作,谈认识、讲体会,在对审计精神方案表述解读的基础上,结合刘家义审计长提出的“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从审计文化的大范畴开展了广泛的学习讨论,使学习讨论活动成为一次很好的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振奋精神的活动,形成推动审计事业发展的共识和合力。

    二是内化于心,树立标杆。讨论活动的开展,也是一次审计活动基础上的提炼总结活动,为全办审计干部精心培育一种正向心理引导,凝人心,聚力量,同时为审计人员在思想境界、价值取向、行为方式等方面树立一个标杆,引导大家自觉以之为参照,对照检查,约束自己,完善自己。同时,把讨论活动融入到工作中去,把工作结合到活动中来,在学习讨论过程中,大家一遍又一遍地审视自己的审计职责,进一步明确了依法独立的法定职权,审慎求真的行为准则,客观公正的职业操守,忠诚为民的价值情怀,这既是对审计实践工作的重要总结,也是对今后审计工作的基本要求。

    三是外化于行,护卫梦想。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大家形成共识,认为“依法独立 审慎求真 客观公正 忠诚为民”内涵丰富、字词准确、释义完整,能够充分体现审计的职业特征和职业追求,体现审计的职业操守和行为准则,体现审计的价值取向和思想情怀。这既是审计工作在推动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的总结,也是对今后审计工作的基本要求,具有一定感召性。审计精神根植于审计实践的土壤,承载着审计历史积淀,是对审计过去的总结,更是对审计未来的昭领。在审计精神的指引下,该办同志纷纷认为,通过自己扎实有效的工作,一定能护卫中国梦的实现。(江江  赵国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