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西安办加强制度建设 推动机关规范化发展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13日】
【来源:审计署西安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提升审计机关管理水平,保证审计业务科学发展,审计署驻西安特派员办事处进一步规范、完善了内部管理制度,通过一系列制度建设,提高了综合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增强了基础工作的公开度和透明度,为实现以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的目标打下良好的基础。

    一是加强制度建设,推进工作制度化,不断提升管理水平。该办在贯彻执行现行有效制度规定的基础上,以新《审计署工作规则》为标准,认真梳理内部管理中存在不规范、不完善的方面,找出薄弱环节,拾遗补缺,没有制度的制订制度,现行制度不完善的及时修订和完善,切实做到制度逐步健全,努力做到按制度管人、管事,逐步形成有章可循、按章办事、规范高效的管理体系。今年,该办已制订、修订各项工作制度12项。

    二是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协作精神。该办完善了各类会议纪要制度,在每次会后及时印发会议纪要,确保全办人员及时了解办内各项工作安排,切实做到党务、政务的公开透明。明确各岗位职责,严格执行《西安办制度汇编》和新制订的《处室年度考核办法》、《“四会”制度》、《督办工作办法》等办法,科学合理地评价考核每个处、每个人的业绩和成果,推动完善有利于科学发展的干部考核办法和奖惩机制。

    三是制订计划,明确责任,狠抓落实。从今年1月起,该办每月月初各处室负责人根据处室任务为每位干部布置工作任务,月末对照任务检查每个人和每项工作的完成情况,并将结果报分管办领导和人教处。人教处负责对各处室月度工作计划完成情况进行检查和督办落实,对于没有按时完成的重要事项,查找原因,追究责任,并在全办范围内通报。通过狠抓月度工作计划的完成情况,切实提高了工作效率。(倪亚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