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办在审计现场开展专题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16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员办事处各项目审计组根据办党组要求,在审计现场组织开展了“我应该做什么、我做了什么、我做成了什么”专题讨论活动,促进审计人员在认真学习领会审计工作方案、深入理解审计目标和审计意义的同时,对揭露问题、项目投入和风险防控等方面作深层次的思考。

    一是在揭露问题和案件的线索上求实。要求审计人员从事关国家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事关子孙后代生存的高度去认识,从揭露查处重大违法违纪案件线索的角度去思索,从完善制度、机制和规范管理的层面去领悟,促进各项目审计任务的完成,为实现南京办奋进腾飞的目标再立新功。

    二是在项目投入和产出的绩效上求细。要求审计人员树立“用钱必问效、问效必问责、问责效为先”的绩效管理理念,建立“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督查、项目完成有评估、评价结果有报告”的绩效管理模式,实现预算编制、审查、执行、监督、评价全过程的绩效管理。

    三是在廉政建设和风险的防控上求严。要求审计组进一步深化廉政警示教育,认真做好宣传、教育、提醒等工作,按照《审计署审计现场管理办法》、《审计署南京办廉政风险点和防控措施》等,层层落实廉政责任,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切实维护审计队伍清正廉洁的良好社会形象。(葛 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