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办组织开展“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年活动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16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的要求,全力提高审计工作效能,近日,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员办事处制订下发了《审计署昆明特派办2013年“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年活动方案》,要求全办干部职工在思想观念上先行一步,在精神状态上积极有为,在工作推进上务实高效,在工作业绩上争创一流,为推进审计事业科学发展和有效发挥审计监督职能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一是围绕重大决策部署抓落实。 《方案》提出,凡署党组、办党组重大决策部署,必须做到快速反应,迅速行动,在执行中及时反馈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过程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各处室按照“方案具体、反应迅速、执行有力、反馈及时”的要求,认真学习领会审计署重大决策部署和办党组统一安排部署,结合各自实际,制定具体的落实工作方案。全办干部职工切实转变作风,增强狠抓落实的意识和本领,着力克服“不想抓落实、不敢抓落实、不会抓落实、不真抓落实”等思想观念,围绕署、办党组重大决策事项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二是围绕创新思想观念抓落实。《方案》要求切实抓好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教育活动,围绕科学把握国家审计与国家治理关系,提高审计监督能力等主题,通过组织开展征文活动、昆办论坛、编选会刊、优秀论文评选等活动,以实际行动庆祝国家审计机关成立三十周年和昆明办建办二十五周年,促进审计观念的更新转变。以创新审计管理和审计技术方法为重点,积极构建审计现场管理暨绩效跟踪管理平台;打造计算机审计团队,创新审计技术方法,充分发挥计算机审计在提升审计成果方面的重要作用,切实增强在信息化环境下查找问题和分析问题的能力。

    三是围绕提升审计业务成果抓落实。《方案》要求全办审计人员必须以提高依法审计能力为主线,以提高审计质量为重点,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努力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成立信息小组,为各审计组提供宏观经济政策、重大热点问题、体制机制漏洞等方面的信息服务;成立人力资源配置工作小组,统筹调配全办人力资源,科学合理调配处室人员,不断探索人才整合模式,充分挖掘、有效发挥审计团队的战斗力;创新符合大项目审计管理要求的审计组织方式,加强审计项目进度管理;强化审计质量控制,防范审计风险;大力开展研究型审计,提升审计成果转化水平,实现审计理论研究与审计业务工作有机结合。

    四是围绕提高机关效能抓落实。《方案》要求综合处室按照“依法、程序、质量、文明”的要求,进一步规范和简化审计工作程序和机关办事程序,建立岗位责任制,提高办事效率;围绕干部成绩显性化完善绩效管理,深化、细化、量化各项绩效考核指标,建立起比较完善的业绩考评体系和激励约束机制;加强党务公开和政务公开,建立重大决策前广泛征求干部职工意见制度,畅通民意表达渠道,保证干部职工的意见得到充分表达,合理诉求和合法利益得到充分体现;加大督办力度,提高执行力。

    五是围绕改进文风会风抓落实。《方案》要求进一步健全制度,严格会议审批,减少会议数量,提高会议效率,加强对会议纪律的监督检查;继续坚持无纸化办公,精简文件数量,提高文件质量,加快办文效率;修订完善和认真执行管理办法,严格费用预算和审批,加强审计成本管理,建立健全节能减排的长效机制,切实降低机关运行成本。

    六是围绕机关党建工作抓落实。《方案》提出要以创建文明单位为载体,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和廉洁审计,建设文明特派办,树立良好的审计形象;有效利用管理、考核、考察、监督和评比等途径,关注干部职工思想动态,并本着严暖结合的原则,通过支部组织生活、民主生活会、个别谈话等形式,耐心细致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弘扬正气,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以建立廉政风险监控平台和跟踪廉政风险防控流程为重点,探索廉政防控信息化建设,努力在以科技防控为重点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创新上取得明显成效。(王远洲、黄铂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