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太原办出台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17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巩固和深化“查找不足、整改提高”专项活动工作成果,进一步提高审计人员思想政治素质,确保干部职工思想的高度集中统一,近日,审计署驻太原特派员办事处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

    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工作是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基础和保证。该办为强化思想政治工作,统一干部职工对审计工作和特派办发展的思想认识,不断推进特派办的进步和发展,办党组抓住“查找不足整改提高”专项活动的有利时机,从健全制度入手,在反复征求干部职工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出台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为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提供了有效的制度保证。

    意见突出强调了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出了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主要目标和总体任务,特别是根据职责分工,明确了全办各级组织在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主要责任,细化了工作措施,便于检查落实。意见规定办党组对开展思想政治工作负总责,机关党组织是具体组织者和实施者,机关党委要发挥牵头引领作用,党支部要发挥主阵地作用,工青妇组织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各职能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切实发挥服务保障作用。意见对各级党员干部如何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也提出具体要求,明确党组书记是思想政治工作的第一负责人,处室负责人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当好思想政治工作的排头兵。同时,全体党员干部要注重加强自我教育和自我管理,在思想政治工作方面真正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和道德水平。

    该办党组要求全办各级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按照意见提出的要求,认真履行好各自职责,自觉把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到中心工作之中,渗透于审计一线,贯穿于审计工作全过程,切实发挥思想工作“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作用;要求全办每一名党员都要树立先锋意识,在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方面充分发挥自己的正能量,真正将“查找不足、整改提高”活动的成果转化为推动特派办稳步发展的动力。(齐  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