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办多措并举加强保密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17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员办事处重视和加强保密工作。今年以来,该办采取多项措施,通过健全制度、明确职责、强化监督等,切实增强全办审计干部的保密工作意识,不断提升保密工作管理水平。

    一是增强保密意识,明确目标任务。该办党组要求全体审计干部认真学习署领导在审计署保密委员会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增强保密意识,严守保密纪律,落实保密措施。同时,明确提出了今后一段时期该办保密工作的目标任务,要求各处室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查找不足,及时消除隐患,将保密工作各项要求真正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二是明确职责分工,严格岗位管理。对涉及保密信息的重要部门、岗位和人员情况进行了全面梳理,建立了信息安全领导小组和信息安全职能部门双层安全管理机构,对不同岗位提出了具体的保密工作要求,明确了保密工作职责,做到职责具体明确,责任到岗到人。

    三是健全保密制度,强化工作规范。在落实审计署各项保密要求的基础上,按照“精简、实用”原则,对全办保密制度进行了系统清理,根据工作需要废止了2项制度,研究制定了涉密人员范围及相关要求等2项制度,形成了以审计署保密工作纪律为核心的、内容较为完善的8项制度体系,提高了保密工作的规范化水平。

    四是加强监督检查,确保防患未然。按照“常态化、全覆盖”原则,实行严格的保密工作检查制度。根据这一规定,每月随机对2个处室进行保密工作情况抽查,并在每年的1月和8月分别对全办各部门的保密工作进行全面检查,检查情况在全办通报。目前,已先后对各处室、各岗位涉密事项抽查39次,并针对检查发现的主要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和时限要求,确保及时消除保密安全隐患,逐步形成“以查促防、以查促改”的保密工作良性保障机制。(包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