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办强化内部网站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0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努力将内部网站建设成对内集学习、宣传、管理、教育和文化交流功能于一体的平台,在系统内展现自身良好形象的窗口,近年来,审计署驻哈尔滨特派员办事处高度重视内部网站的建设工作,注重发挥内部网站在建设一流特派办中的重要作用,积极采取措施,取得效果明显,连续3年在内部网站评比中取得第二名的佳绩。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指导内部网站建设。该办领导对内部网站建设十分重视,多次专门召开相关会议研究此项工作,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并要求进一步突出内部网站为审计中心工作服务的功能和方便沟通交流的功能,注重特色,建设全办审计人员喜闻乐见的网站。在办领导的指导下,该办对内部网站进行了改版。增加了“专题报导”、“研究与创新”等多个新栏目,2012年制作了“党的纯洁性 ”、“党的十八大”两个专题,登载了开展审计研究的相关信息和审计工作的创新做法,进一步增强了审计人员的党员意识,拓宽了审计人员工作视野。

    二是丰富内容,服务于审计中心工作。该办致力于内部网站的实效性、专业性和服务性。在“新闻简报”和“图片新闻”栏目登载贯彻审计署的重要部署和相关活动的信息,引领审计工作的开展;在“法制工作”和“业务信息”栏目登载大量与审计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和开展审计工作的信息,为审计工作开展提供法律依据;在“公告”和“政务后勤”等栏目,登载通知和后勤服务等相关信息,保障审计工作的开展。

    三是加强监督考核,进一步提升信息更新的数量与质量。为加强内部网站建设,该办制定了《哈尔滨办内部网站管理办法》,明确了职责,规定了按质量、数量和进度考核的内容,细化了各处室所负责的栏目、信息员的职责以及按周更新信息数量和质量等要求。同时,加强了日常监督检查,并坚持每月通报制度,除在日常工作中,由指定专人坚持每天浏览内部网站,检查内部网站运行情况外,还组织办公室、计算机审计处等相关人员进行经常性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解决,并予以通报,确保网站正常运转、信息及时更新。2012年该内部网站共更新3024条信息,平均月更新近252条。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