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推行双向选择轮岗交流效果好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0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员办事处40名干部全部到新岗位就职,这标志着该办2013年干部双向选择轮岗交流工作圆满结束。

    成都特派办共有干部职工120余人,由于部分干部在一个岗位工作多年,创新意识和进取精神不足。针对这一现象,该办新一届党组通过深入调查研究,决定在全办结合处级干部竞争上岗开展适度规模的轮岗交流,通过换岗位达到添士气、换思路、改面貌的效果。同时,打破过去组织“任命式”模式,推行“双向选择轮岗交流”,即干部可以选择想去的部门,部门也可以选择所需要的干部,以此优化人才资源配置。

    为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该办从有利于审计事业和成都办的长远发展,有利于干部个人的成长等方面,多次宣讲本次轮岗交流的目的、意义和要求,并进行了广泛动员。为确保本次轮岗交流工作顺利进行,该办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周密的工作方案,按照“个人意愿和组织安排相结合,以组织安排为主”的原则有序推进。办党组充分发扬民主,在确定好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后,对副职和其他干部实行双向选择。给每个干部下发了轮岗交流意向摸底调查表,大家自己选择“是否愿意轮岗”,如果愿意轮岗,可以填写两个志愿,供组织参考。同时,通过逐级逐个谈话的形式,了解干部思想动态,反复征求干部意见。人事部门在尊重干部个人志愿基础上,综合考虑各部门人员需求、岗位需要、个人特点等因素,提出初步的轮岗交流方案。最后,办党组再集中研究,反复酝酿,努力实现“岗得其人、人乐其岗”的目标。

    通过此次轮岗,一共有40名干部走上新的岗位,占到全办干部的1/3,覆盖了全办15个处室。其中,副处级以上干部22名,一般干部18名,全办处级班子配备更加科学,人员配置更趋合理。更为重要的是,通过“双向选择”这种模式,增强了干部的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调动了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整个队伍被激活了。(杨志永 王洪勇 张华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