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办认真分析2012年度量化考核结果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2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对特派办2012年度量化考核初步结果下发之后,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员办事处对此予以高度重视,全面分析考核结果的、认真比对不足,力争做到有的放矢,采取有效措施改进各方面工作。

    高度重视,认真分析。在2012年度量化考核初步结果下发之后,该办党组高度重视,迅速组织人员对考核结果进行细致分析。要求各个处、室结合各项得分的有关情况,深入查找不足、整改提高。结合《审计署驻地方特派员办事处综合考核办法》,在了解2012年度各个考核指标构成的基础上,该办对审计业务、队伍建设、机关管理、信息化建设四个考核指标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比较分析。

    总结成果,查找不足。在对特派办各级考核指标得分进行比对时,该办既找出得分较多、排名靠前的考核指标,肯定在2012年度工作中取得的进步和成绩;同时也重视得分较少、排名靠后的考核指标,并反思相关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认真查找考核暴露出的工作弱点。该办在对考核结果进行全面分析的基础上形成了专题分析报告,并召开全办大会进行考核分析讲解,统一了全办干部职工的思想,坚定了干部职工齐心协力推动长沙办各项工作进一步发展的决心。

    狠抓落实、力促发展。该办高度重视考核结果的应用,从五个方面采取有效措施,大力推动该办各项工作的跨越式发展:一是进一步突出业务中心,提高审计监督水平。重点是提升审计业务成果质量,加强项目过程管理控制,提高审计报告整体质量,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二是全面加强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干部素质。加大干部的选拔任用和轮岗交流力度,进一步做好人才培训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三是加强机关管理,提高工作成效。建立起责任明确、分工合理、决策科学、务实高效的机关管理机制,进一步做到制度健全、执行有力、管理到位,切实提高全办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四是加大创新力度,打造特色和亮点。采取有效措施,增强审计人员创新意识,鼓励审计人员积极创新,在审计业务、队伍建设、机关管理、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创新工作方法、工作经验或工作模式,在工作中加以推广和完善。五是改革考核办法,激发工作活力。将进一步修订完善现有的考核办法,加大对审计署年度考核结果的应用力度,激发工作活力。(侯林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