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太原办采取三项措施贯彻落实审计长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4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太原特派员办事处召开办党组会议,认真学习关于确保审计工作质量、提高审计工作效率的审计长会议精神,并结合该办工作实际,深入分析了当前审计工作中存在的质量不高、时效性不强等问题产生的原因,围绕转变作风、严格纪律、改进方法、提高质量、提高效率,研究制定了贯彻落实审计长会议精神的三项具体措施。

    一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署领导从提高审计工作质量,推动审计事业科学发展,提高审计工作效率,保护审计干部工作积极性和关心爱护审计人员身心健康的高度,提出的“六方面”要求,是署党组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的又一重要举措,必将对推动审计事业科学发展,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完善国家治理起到重要作用。该办要求全办人员认真学习审计长会议精神,充分认识提高审计工作质量与审计工作效率对推进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的重要性。要求每一名审计人员牢固树立质量与效率相统一的理念,将审计长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审计工作实践中,努力推动特派办各项工作发展目标全面实现。

    二是完善措施,强化管理,转变作风,务求实效。该办要求全办人员高度重视审计现场管理和各项审计基础工作,将“实、高、新、严、细”的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和工作的各个环节中。办领导要发挥表率作用,要坚持审计现场蹲点、巡视和轮值制度;要将对审计工作的指导深入到对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和违法犯罪案件线索的查处上,深入到解决审计组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等各方面。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强化对审计工作的组织和管理,要在提高各项工作的时效性上下功夫,杜绝工作散漫、作风拖沓、不求效率的现象,要避免加班常态化,减少影响审计人员工作热情和工作积极性的行为。

    三是加强总结,促进交流,探索创新,提升业绩。该办要求全办人员加强政策理论、法律法规和审计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理论指导实践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要通过思维和理念的创新,带动审计方式和方法的创新。要加大审计业务信息化的工作力度,积极探索信息化条件下开展审计工作的方式和方法,促进审计工作效率的不断提高和审计成果质量水平的不断提升。要以审计项目工作经验总结交流为平台,促进审计项目组织管理的不断规范化和审计人员工作能力的不断提高,以促进审计工作质量和审计工作效率的全面提升。(郭永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