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办多措并举组织明辨理论是非专题讨论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8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员办事处认真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明辨理论是非”专题讨论活动,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帮助党员干部分清是非,澄清认识,坚定政治立场,坚定理想信念,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认识水平。该办明确要求采取党组专题学、支部集体学、专家辅导学和个人自学等多种途径,开展明辨理论是非的专题讨论,提高认识水平。目前,该办已制定了活动安排,办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讲话、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的通报》等,并进行了深入讨论,各支部的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也正在进行中,办领导还深入各支部与党员干部一起学习讨论。同时,在办内网开辟专栏,分专题刊登学习讨论体会和理论文章。在“七一”之前,该办还将组织一次专题党课,邀请理论专家进行辅导,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深入理解,明辨是非,增强理论自觉。

    二是严格政治纪律,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该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决做到不散布错误思潮和主张,不参与非法活动,坚定政治立场,严格政治纪律,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要通过认真履行审计职责,确保政令畅通,维护中央权威。

    三是加强党员管理,增强党员意识。该办以党支部建设为抓手,加强党员管理,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党员意识。同时,针对审计工作特点,加强审计现场临时党支部建设,在审计组组建时就成立临时党支部,并做好支部活动计划,组织好支部活动,充分发挥好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四是办、处两级领导班子增强政治意识和政治敏锐性。该办强调,既要抓好审计工作之实,也要务好意识形态之虚,强化一把手责任,把意识形态工作列入重要议事议程。结合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机关的建设,该办党组中心组带头,组织办、处两级领导班子分别进行重大理论问题的学习研究,夯实理论基础,不断增强政治上的敏锐性。(聂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