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深圳办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审计长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30日】
【来源:审计署深圳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深圳特派员办事处认真贯彻落实审计长会议精神,按照审计署关于确保审计工作质量和提高审计工作效率的文件要求,通过加强学习讨论、深入梳理研究、积极鼓励创新等多项措施,结合“作风改进年”和“制度执行年”活动的开展,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努力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工作质量,提升工作水平。

    加强学习讨论,切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审计署关于确保审计工作质量和提高审计工作效率的文件下发后,该办立即通过多种方式和多种渠道,认真组织全办干部对文件进行深入学习和讨论,确保文件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同志。全办5个正实施项目的审计人员,在审计现场就地开展学习;在深圳的人员以处室为单位集中进行学习;通过网络短信平台方式再次传达文件的主要指示精神,便于每位同志自学;将文件上传至办内网站,方便同志们随时查阅。通过全方位的学习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在新形势下署党组提出的“转变作风、严格纪律、改进方法、提高效率、提升水平”等六项工作要求,意义重大,十分必要,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的切实体现,也是打造审计铁军、推动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的重要保障。

    认真研究梳理,深入查找不足,突出重点。 结合文件的学习,该办对审计质量控制的各个环节再次进行认真梳理,并高度重视审计质量的控制和审计文书的编写工作,通过研究出台《关于加强审计业务管理的实施意见》等制度规定,逐步建立了从前期调查了解、审计现场实施、出具审计报告、归集审计档案等全过程的质量控制体系。通过研究梳理,提出要进一步加强审计质量控制和审计项目管理,以落实审计实施方案为重点,做好审计项目的现场管理;以完善审计业务会议为重点,加强审计成果的审核把关;以推动审计结果的整改落实为重点,抓好审计查处问题的整改和审计建议的督促落实工作;以明确责任防范风险为重点,梳理和完善有关规章制度,一环扣一环、一级抓一级,切实将审计质量控制责任落实到审计组每名成员身上。

    积极鼓励创新,不断转变作风,改进方法。该办提出要以学习贯彻文件精神为契机,将“作风改进年”和“制度执行年”活动推向深入,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切实提高制度的执行力,提升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该办向全办干部发出倡议,“干好八小时、高效八小时,保证工作效率”,要求全办干部要结合审计项目的开展,做好科学谋划和统筹安排,在完成好工作任务的同时,结合各处室课题研究计划,加强总结提炼,开展应用型审计研究,提高审计成果的层次和水平。此外,该办还要求全办干部进一步增强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积极开动脑筋,引进先进技术方法,努力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同时加大对创新的考核激励,营造鼓励创新、容许失败的积极氛围,并加强对创新成果的总结推广,以创新作为引领各项工作上层次上水平的强大动力。(黄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