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办注重通过“三会”促进审计业务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3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员办事处积极创新审计组织管理模式及审计方式方法,严格要求业务处室在开展每一个审计项目时,认真开好审前会、审中会和审后会“三会”,从而扫清思想障碍、克服畏难情绪,及时沟通思想、凝聚集体智慧、改进工作方法,有效促进了审计业务工作的开展。

    一、召开审前会,扫清思想障碍,克服畏难情绪。每当新的审计项目开始前,业务处室都要有针对性地召开审前会。会上,领导要督促审计干部高度重视审计项目,明确项目重大意义,提高思想认识,自觉地以集体利益为重。这样就扫除了思想上的障碍,明确了审计工作的目标方向,克服了畏难情绪,促使审计干部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全身心地投入到审计工作中,为攻坚克难、打好硬仗做好充分准备。

    二、召开审中会,及时沟通思想,凝聚集体智慧。在审计项目实施过程中,适时召开审中会。会上,大家互相学习、互相为师,针对审计中遇到的问题共同商议、共同讨论,不同的声音能够提出、不同的看法可以展示,思想得以碰撞、观点得以交流,从而凝聚了智慧、积累了经验,达到了增进了解、统一思想、达成共识的目的,促进了审计工作效能的提高。

    三、召开审后会,做好阶段总结,改进工作方法。在审计项目结束后,及时召开审后会。会上,同志们可以针对整个审计项目发表评议,总结好的经验做法,指出项目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工作的方法、建议,汇报做好下一个审计项目的计划打算,从而达到边工作、边总结、有改进、有提高的目的。(高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