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深入贯彻八项规定积极开展厉行节约活动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3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员办事处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大力弘扬勤俭节约之风,在全办开展厉行节约活动,积极推进节约型审计机关建设。

    一是从严控制“三公”消费支出。认真执行因公出国(境)管理规定,按照审计署要求控制出国考察、培训。认真执行有关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办法,严格控制车辆购置。严格按照规定安排公务用车,严禁公车私用。节假日期间,除安排一台值班车辆作为保障特殊工作、应对突发事件需要外,其他公务用车一律停驶。严格控制车辆维修和燃料费用。在公务接待方面,充分利用办内客房住宿、职工食堂等现有条件,严格履行接待报批手续。

    二是严格控制审计成本。认真执行国家、审计署有关财经制度及该办《审计项目计划和成本管理暂行办法》、《审计外勤经费管理实施细则》等制度,严格经费预算管理及费用审批程序、权限,尽量控制费用开支。在确保审计质量的前提下,科学、合理安排现场审计工作,尽量减少现场审计时间,提高工作效率。利用该办开发的“审计现场管理暨绩效跟踪平台”加强现场审计的考勤、外勤费用报销等管理。

    三是推进节能降耗降低日常经费支出。严格控制会议次数和规模,降低会议费支出。充分利用OA系统,减少纸质文件印放量。严格执行政府采购有关规定,优先购买经国家认证的节约型设备或产品。加强办公设备的维护和保养,尽量延长其使用年限。将办公楼的灯管更换为节能灯。在办公室提倡适宜温度下不开空调,合理控制空调温度。办公楼节假日期间只开启消防电梯。每天下班后,安保人员对办公楼进行巡查,检查关灯、关空调、关水等情况。在职工食堂张贴、摆放有关节约粮食的宣传标语、提示牌,提醒干部职工注意适量取用饭菜,不浪费粮食。(李琦 张华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