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西安办认真开展“六五”普法依法治理中期自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3日】
【来源:审计署西安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西安特派员办事处以驻地相关部门组织辖区内单位开展“六五”普法中期检查验收工作为契机,认真开展了“六五”普法依法治理中期自查工作。

    为了做好此次自查工作,该办制定了《审计署西安特派办“六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自查实施方案》,自查工作由该办“六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组织领导,由该办“六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组织实施。

    本次自查工作主要检查普法规划和年度计划、领导干部学法用法、法律知识培训与考试、法制宣传、普法经费、法制安全、普法检查与总结、普法奖惩等八个方面二十四个指标的工作开展情况和工作质量。

    通过自查,该办系统总结了自2011年“六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开展以来的经验和好的做法与措施,总结了“六五”以来普法工作取得的成效,主要是:审计人员的质量意识、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和依法审计意识进一步增强;审计质量进一步提高,没有发生因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或者政府裁决导致撤销或者变更审计决定,以及被追究审计质量责任的情况;审计成果有了明显的提高。同时,通过自查,该办也排查和扫除了普法工作的盲点,查找了“六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薄弱点,主要是:两级复核工作还执行不到位;审计质量控制各环节基础工作标准有些偏低等。

    本次自查工作督促和激励了该办职工普法工作的积极性,为该办后续的“六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李国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