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出台制度加强对青年志愿者活动的指导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4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为落实好审计署青年干部培养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加强青年干部队伍建设,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员办事处下发加强对青年志愿者活动的指导意见,正式成立青年志愿者团队。

    该办青年志愿者团队以全办40岁以下青年审计干部为主体,通过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组织青年审计干部开展丰富多彩的青年志愿者活动,努力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道德风尚。

    该办要求机关团支部每年要组织开展1至2次全办性的青年志愿者活动,各处室(支部)、各审计组临时党组织也要结合工作实际,因地制宜、不定期地组织开展扶贫帮困、帮孤助残、支教助学、环境保护、社区服务、普法宣传、审计知识宣传等青年志愿者活动。通过开展青年志愿者活动,实现以下3个目的:一是传递爱心、奉献社会,把温暖和关怀带给需要帮助的人们,为推动精神文明建设、构建和谐社会贡献青年审计干部的智慧和力量;二是服务基层、转变作风,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增强青年审计干部的群众观念和社会责任感;三是丰富体验、增长才干,培养青年审计干部的组织领导、沟通协调等方面能力。

    该办青年志愿者团队成立以来,积极开展各种志愿者活动、公益活动,如:与杨尚昆同志故乡重庆市潼南县结对开展城村共建、捐资助学活动,帮助贫困村、贫困儿童解决实际困难;组织青年干部为社区低保家庭送去大米、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关心他们的生活;审计一线临时党支部利用休息时间组织青年干部到光荣院看望孤寡老人,开展植树活动,参加环境保护义务劳动和知识宣传,等等。加强对青年志愿者活动的指导意见的下发,必将进一步推动该办青年志愿者活动的蓬勃开展,为促进转变队伍作风、牢固树立“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发挥积极作用。(肖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