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办组织青年干部实施“六个一”工作目标取得良好效果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7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员办事处立足培养青年业务骨干,在项目审前调查阶段提前布局,在青年干部中实施“六个一”工作目标,实现审计项目出亮点和青年干部整体能力提升的统一,取得良好效果。

    该办结合审计项目特点和青年干部现状,在具体审计项目的审前调查阶段,提前布局,针对发现的问题线索,结合审计方案确立的重点审计内容,合理分解审计单元,形成审计专题,把专题审计工作落实到青年审计干部身上,帮助和鼓励审计业务骨干实现审计项目的“六个一”工作目标。即:

    一个审计专题。审计组针对项目特点,把审计项目的主要内容划分为若干审计专题,在一个审计项目中每位青年干部负责一个审计专题的审计和研究,充分发挥青年干部的积极性和创新能力;

    一项重大问题。在审计中注意发现违规问题,每位青年骨干要从自己负责的审计专题中至少发现一项重大违规问题,并从制度机制体制层面分析问题,提出审计建议;

    一篇审计信息。青年业务骨干要提高宏观意识,根据审计专题中发现的带有普遍性、倾向性问题编写一篇高质量的审计信息,反映制度性缺陷、机制性障碍和管理漏洞,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

    一篇理论文章。通过对信息反映内容的扩展分析和研究提炼,整理撰写一篇专业理论文章,锻炼和提升理论分析能力;

    一个案例课件。青年业务骨干要把负责的审计专题做出一个专题培训课件,从如何入手检查,审计重点确立,审计策略选择,审计证据收集,审计成果体现,审计质量控制等方面加以总结,并在处内培训中主讲;

    一个计算机审计案例。在审计工作中,青年业务骨干要充分运用信息化技术,创新审计方法,根据审计专题的实施过程中运用信息化技术分析成果,编写一个计算机审计案例,不断丰富和提高计算机应用水平。

     通过“六个一”工作目标的实施,大大激发了青年干部的工作热情,使青年干部在审计项目中发挥了突出作用,取得较大收获。同时,这种把政策研究、经验交流、分析总结贯穿于审计项目全过程的模式,积极实践了建立学习型团队的要求,逐步形成了郑州办鲜明的工作特色。(王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