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办与深圳办探索合作新模式全力推进矿产资源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8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员办事处与深圳特派员办事处在矿产资源审计项目中全面深化合作,创新整合机制,强调效率和成果意识,夯实工作基础,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审计工作的顺利开展。

    一是创新整合机制、实现优势互补。创新理念,确立了完全融合、风险共担、成果共享的整合原则,打破了办、处分割的界限,在思想和组织上确保审计力量的深度融合。科学分工,审计组根据新老结合、专业互补的原则,将30多名审计人员按照年龄结构、专业特长和实践经验整合为3个小组开展工作,实现了优势互补。优化现场管理,通过业务例会、大项目管理平台、临时党支部等形式,完善信息沟通和现场管理。

    二是及早谋划准备,加强学习培训。各项前期工作突出一个早字,2012年5月,长沙办就成立了专项调研组,组织骨干力量开展调研,推动矿产资源审计立项工作;2013年初,两办提前收集整理资料,开展重点分析研究;审前,积极参加试点审计,关注各方面工作动态。同时,两办通过专家授课、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矿产资源政策法规,为开展审计打下基础。

    三是强调数据先行,突出地方特色。坚持把握重点、提高效率、多出成果,加强数据分析,成立数据分析团队,在采集、整理和关联各类数据的基础上,大力开展计算机审计。还立足湖南实际,重点关注该省优势矿种、重要矿区及大型企业,力争做出特色,提升审计成果水平。(刘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