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办倡导自觉践行文明守则争做文明审计人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7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员办事处以“践行文明守则,提升文明素养”为主题,在审计干部中广泛开展《审计署工作人员文明守则》学习宣传活动,要求全办干部对照要求找差距,以身作则见行动,争做文明审计人。

    一是精心组织《守则》的学习。该办就如何组织学习《守则》、如何对照《守则》找差距、如何检查学习效果、如何纠正不文明行为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办机关党委通过办网站、审计组信息平台、RTX群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设计五个版块近60条问答题,让大家通过答题加深对相关内容的了解,使《文明守则》入脑入心,变成自觉行动。

    二是对照标准,做到身体力行。《守则》囊括了对审计干部思想道德、公务行为、机关管理、文明审计和遵守社会秩序等方面的行为规范,是审计机关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具体体现。该办要求审计干部既要将《守则》的要求“入脑入心”,又要做到“脚踏实地”地执行,要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规范行为,遵章守法,提升素质,以个人文明前进的一小步,带动全社会文明迈进一大步。

    三是督促检查,营造文明和谐氛围。为保证《守则》的要求落实到每个审计干部的行动之中,该办将修订《审计署沈阳特派办关于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实施意见》,制定相关的监督检查办法,并把《守则》的执行情况纳入个人考核,以促进全办审计干部的思想道德和文明素养不断提高,为更好地履行审计职责构建和谐文明的环境。(房晓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