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办做好“三个结合”提高党员干部党性修养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13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员办事处开展专题学习讨论活动,做好“三个结合”,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一是结合上级文件和理论宣传资料,强化学习要求。该办要求,办处两级领导干部认真学习上级党组织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明辨理论是非”专题讨论活动的文件和相关学习材料,并将其列入第二季度党组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通过个人自学、集体讨论等形式认真学习;办领导深入支部讲党课,回顾党的革命历程,深化对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认识,并以切身经验和体会,教育党员干部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始终热爱共产党、拥护社会主义、热爱审计事业。

    二是结合党支部活动,多种形式教育党员干部。该办多个在异地审计的党支部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党员、干部就地参观八一南昌起义纪念馆、武汉“二七”纪念馆、广西靖西烈士陵园、河南兰考焦裕禄同志纪念馆等革命教育基地,通过祭奠革命先烈,更加深刻地认识和了解党史,感受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有的党支部自行设计不记名调查问卷,开展党员、群众的思想状况问卷调查,以自我剖析的方式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教育大家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科学审计理念。

    三是结合当前审计工作和“查找不足 整改提高”专项活动,提升学习效果。该办各处室、党支部和党员干部结合处室与个人的工作完成情况、结合查改专项活动发现问题和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深入开展专题讨论,以查改提高的实际行动贯彻署、办党组的部署要求,实现党员干部认清“三个局面”(即认清党和国家的局面、认清审计工作的局面、认清广州办的局面)、明辨“两个是非”(即明辨党性的是非标准、明辨审计工作的是非标准),明确推动广州办取得新发展的目标。

    通过深入开展专题讨论活动,该办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也进一步明辨了是非,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工作目标和岗位责任。大家表示要始终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在作风、能力、创新上取得新进步,以实际行动促进审计事业科学发展。(高亚男  李梅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