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制订三年发展规划奋力争创先进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17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推动审计事业科学发展,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员办事处最近根据《审计署“十二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及该办实际,制定了2013至2015年三年发展规划,明确了三年的发展思路、发展目标以及主要任务和措施。

    该规划提出,将坚持以队伍建设为根本,以审计业务为中心,以内部管理为基础,以信息化建设为手段,以党建工作为保障,以创新为动力,努力争创先进特派办。

    一是全面推进干部队伍建设,夯实可持续发展根基。狠抓办处两级领导班子建设,努力打造“团结、学习、实干、创新、清廉”型班子,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加强干部教育培训,提高队伍的实战能力,尤其是审计人员查处重大案件的突破能力。加快专业人才、复合型人才和青年人才的培养。坚持以业绩为导向,进一步改进考核办法和选人用人。

    二是全力抓好审计业务工作,努力提升审计成果质量。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坚持揭露查处与预防促进“两手抓、两手硬”,加大对重大违法违规问题的查处力度和重大专题的研究力度。着力打造层次高、质量好、影响大的审计精品。严格执行审计法、审计法实施条例和国家审计准则等法律法规,深入推进依法审计。通过抓谋划、抓整合、抓落实、抓评估,加强对审计项目的组织管理,提升审计成果和提高审计效率。

    三是切实加强机关内部管理,保障机关运行规范高效。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形成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的机制。优化工作流程,实现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和科学化。积极构建责任目标、责任分解、责任落实、责任考核、奖惩兑现的目标管理机制。加强财务管理,深化绩效预算。统筹抓好审计理论研究和宣传、统计、档案、保密、信访举报等工作。

    四是强力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提升计算机应用水平。在重点审计项目中推行“双方案、双主审”制度,并组建计算机审计团队,大力推进“集中分析、发现疑点、分散核查、系统研究”的审计工作模式。以审计现场管理暨绩效跟踪平台为依托,逐步形成以审计项目计划实施、审计质量控制、审计成果管理、审计资源调配、机关事务处理为一体的审计管理信息化。

    五是加强党建和廉政工作,积极营造和谐清廉机关。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在一线审计工作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深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形势政策教育等,引导干部深入理解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断完善对廉政风险点的查找与防控,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机制,加快构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

    六是着力推动审计工作创新,切实增强发展动力活力。明确目标任务,分解落实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创新机制。在审计理念、审计技术方法、审计组织方式、综合管理等方面积极探索创新。将创新工作开展和完成情况纳入评先评优考核指标体系,大力开展创新人才培养工作,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创新热情,营造勇于创新、争先创新的良好氛围。(陶应堂 张华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