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深圳办迅速学习传达李克强总理考察审计署时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0日】
【来源:审计署深圳办】
字号:【大】 【中】 【小】
    6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到审计署考察并做重要讲话。19日上午,审计署驻深圳特派员办事处召开办党组扩大会议,所有在深干部全部参加,迅速学习传达李克强总理考察审计署时的重要指示和刘家义审计长的讲话精神,要求将学习贯彻总理讲话指示做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中心工作,切实将总理对审计工作提出的各项要求落实到审计工作中,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当好公共资金的“守护者”,不断提高审计的能力和水平。

    该办主要领导在审计署机关参加完学习传达后,第一时间回办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向大家传达了李克强总理考察审计署时的重要指示和刘家义审计长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入学习领会总理讲话精神,要将学习总理考察审计署时的讲话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中心工作,分阶段、分层次地开展学习和讨论,全面贯彻落实总理提出的“当好公共资金守护者,促进廉洁政府、俭朴政府、法治政府建设”的要求。各审计组由分管办领导负责到审计现场对总理讲话精神进行传达,重点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审计项目进行讨论,研究提出贯彻落实的措施;各处室结合职责分工,就如何落实总理的指示要求提出相应的贯彻意见;下一步还将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总理讲话进行深入学习和讨论,领会其精神实质。通过初步的学习讨论,大家既深受鼓舞,又感到责任重大,一致认为总理到审计署考察是对审计工作的高度肯定和信任,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审计工作的责任心和使命感。

    会议指出,现阶段的审计项目已经进入攻坚阶段,各审计组要将学习贯彻总理讲话精神切实落实到审计项目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全力以赴完成好现阶段的审计工作任务。一是加大对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和经济犯罪案件线索的查处力度,用“火眼金睛”揭示腐败犯罪问题。要求各审计组对于发现的重大案件线索要第一时间汇报,加大突破力度,加强研究会诊,把握关键期,抓住关键环节,穷追不舍,拧住不放,坚决清除侵蚀公共利益的“蛀虫”,促进反腐倡廉建设。二是注重揭示和反映体制机制制度问题,促进制度健全完善。要结合被审计单位行业和地区的特点,加强综合分析研究,站在维护国家安全和促进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高度审视问题,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研究和揭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风险隐患,提出审计建议,防止苗头性问题转化为趋势性问题。三是创新技术手段,注重方式方法。要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技能,充分应用信息化技术手段,提高现场审计的质量和效率,拓展审计工作的深度和广度,提升审计成果的层次和水平。继续探索大项目数据综合分析研究模式,“集中分析、分散核查”,创新方式方法,为审计工作提供支撑和保障。

    结合正在开展的“查找不足整改提高”活动,会议要求,要以学习贯彻总理讲话精神为契机,按照本办《关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的要求,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审计能力和水平。一是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结合“作风改进年”活动的开展,努力转变工作作风,高标准、严要求、加力度、强措施,营造比学赶超、敢为人先的积极氛围。积极践行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审计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二是强化审计能力和素质建设。创新培训方式,整合优化教育资源,建立多层次的教育培训体系。立足审计实践,通过改进审计实务指导、大力推动理论和计算机研究、加快国际化审计人才培养等措施,完善审计实践人才培养模式。健全培养机制,完善干部管理制度,加大人才培养跟踪管理力度,着力用制度规范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全办干部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的能力和水平。(黄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