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办积极开展审计现场“四合一”联合检查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0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为结合特派办实际,贯彻落实好《审计署审计现场管理办法(试行)》、《审计署办公厅关于每月组织开展保密抽查工作的通知》和各项审计纪律规定,提升对审计现场监督检查的效率和效果,审计署驻哈尔滨特派员办事处组织办机关纪委、法规处、计算机审计处和办公室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重点审计项目的审计业务质量、遵守廉政纪律、保密和安全制度落实等工作开展“四合一”集中联检,规范了检查行为,提高了检查效率,保障了审计项目的顺利开展,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一是统一检查步骤,规范检查行为。该办参加联合检查的处室根据审计署和本办的有关制度或通知要求,按分工分别制订检查方案,汇总后报办党组。办党组对联合检查组人员构成、检查内容、检查步骤和检查时间及地点等进行集中审定,并确定检查组的总负责人,统一牵头,统一组织,统一实施,有效规范了检查行为,避免了以往分头检查存在的随意性大等问题。

    二是提高工作效率,降低行政成本。在以往的检查中,该办不同处室从各自角度分别组成2人至3人的检查组,检查时间、检查地点不集中、不固定,审计组分头或反复迎接检查,压力较大。这次联合检查集中整合了检查组组成人员,成员间可以相互协助共同完成各项检查内容,有关处室由1人参加检查即可,有效减少了检查人员数量;检查组与审计组协调沟通,共同确定集中开展检查的时间和地点,最大程度地降低了对审计业务工作进程的干扰,提高了效率,节约了开支。

     三是加大监督力度,提高整改效果。该办联合检查组对审计组遵守审计纪律情况、执行安全保密工作要求情况和审计业务进展及工作规范性水平进行集中检查,统一向办党组汇报检查结果,及时做出通报,开展集中整改,促使审计组进一步高度重视审计署和办内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加强廉政教育和审计现场管理,有效提高了监督检查的效果。(彭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