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办迅速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考察审计署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4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员办事处采取班子成员事先内部通气和专题学习研究相衔接、集中传达和分散传达相结合、口头传达学习和现场观看视频相补充等多种形式,迅速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考察审计署时重要讲话精神,鞭策和激励全办干部职工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全面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当好国家利益的“捍卫者”、公共资金的“守门人”、反腐败的“利剑”。

    振奋精神,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该办主要负责人在参加完李克强总理与审计署干部职工座谈会和审计署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讲话精神会议后,第一时间向班子成员通报了有关情况。在机关综合处室人员和所有在昆审计人员参加的大会上,该办主要负责人原原本本地向与会人员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和刘家义审计长关于学习贯彻李总理讲话精神的安排部署。该办领导还分赴北京、广州、黑龙江等地审计组,在审计现场学习传达和组织讨论李总理讲话精神。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审计署是李克强就任总理以来第一个考察的国务院直属部门,体现了党中央和国务院对审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体现了对全体审计干部的信任厚爱和关心支持,也是对我们一线审计人员的极大鼓舞和鞭策。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总理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发挥审计推进依法治国、完善国家治理的职能。

    围绕大局,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该办提出,在审计工作中贯彻落实总理讲话精神,就要按照总理指示的“审计工作要围绕完成经济社会发展任务这个大局”目标和刘家义审计长指出的五项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着力突出重点,全面完成好2013年各项审计工作任务。一是要加强对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特别是积极财政政策和稳健货币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保障国家政令畅通。二是要深入查处以权谋私、权钱交易、国有资产流失等重大违法违规问题,推动反腐倡廉建设。三是要及时揭示和反映宏观经济运行突出矛盾和风险隐患,维护国家经济安全。四是要加强对中央“八项规定”和国务院关于严格禁止新建政府性楼堂馆所通知要求及地方、部门“三公”等行政经费的审计监督,确保公共资金依法合规、合理有效使用。五是要加大对政府简政放权和职能转变过程和问题的审计力度,及时揭露各种不作为、乱作为问题,促进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六是深入揭示和综合研究影响改革发展大局的体制性问题和机制性障碍,为中央推动深化改革和制度创新提供决策参考。七是加强对重大民生资金和民生工程的监督,严肃查处各种损害人民群众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促进社会公平公正。

    严格奋进,大力加强审计机关建设。该办党组强调,作为政府组成部门的审计机关要带头严格执行国家各项政策法规,做依法行政的表率、勤政廉政的表率、俭朴节约的表率。全办干部职工要以学习贯彻总理讲话精神为新起点,切实转变作风,提升能力素质,练就“火眼金睛”本领,创新审计工作方式,打造审计精品和高端产品。一是要持续抓好“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年活动,以切实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作为检验活动成效的根本标准,以优良作风带政风、扬正气、促团结、保和谐。二是以青年干部为重点,以强化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培养为抓手,加强审计干部能力建设,尽快将昆明办高学历高素质队伍优势转化为高能力高技术优势。三是加快审计数据分析团队和数据分析平台建设,在前期试运行基础上大力推行审计项目指挥控制管理平台,加强审计项目全过程的质量、进度、廉政风险控制,进一步探索信息化环境下的审计方式方法。四是加强审计法制教育和审计业务制度化建设,严格规范审计行为,强化审计质量控制,防范审计风险。五是以新出台的岗位职责为契机,抓责任落实,促规范管理,提升机关效能。六是认真执行新修订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切实降低行政运行成本,按照勤俭节约的原则花好每一分预算资金。

    目前,昆明办正在掀起学习贯彻总理讲话精神、推动审计工作新发展的热潮,将总理对审计工作的指示要求和审计人员的殷切希望切实转化为鼓足干劲、争创佳绩的强大动力,忠于职守、依法履职的本领,勤勉工作、公正执法的信心和勇气。该办还将在总结前一阶段学习成果基础上,按照审计署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研究制定学习贯彻总理讲话精神的后续措施,将学习宣传实践活动不断引向深入。(王丹 黄铂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