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兰州办认真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4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员办事处召开办党组扩大会议,召集在兰副处级以上干部集中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在审计署考察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刘家义审计长关于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的重要指示。

    大家一致认为,总理在审计署考察座谈时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极大地激发了审计人员的职业荣誉感、使命感和工作热情。审计干部必须不断提高审计能力和水平,炼就“火眼金睛”,有效履行职责,坚决贯彻落实好总理讲话精神和审计署党组的工作部署,用实际行动把总理对审计工作的要求和殷切期望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当好国家利益的“捍卫者”、公共资金的“守护者”、反腐败的“利剑”,促进廉洁政府、俭朴政府和法治政府建设。

    为深入贯彻落实总理讲话精神,全面提升工作水平,该办党组提出五项具体措施。

    一、抓紧学习传达,激发精神力量。办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入审计一线,迅速把讲话精神送到审计现场,把总理对审计工作的肯定和支持、对审计工作的期望和要求、对审计干部的关心和慰问传达到每一位干部,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通过学习,使全办干部从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动力,进一步提升审计人员的职业荣誉感,增强使命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与落实署党组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深化中国特色审计理论学习、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结合起来,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把高涨的学习热情转化为推动审计工作快速发展的正能量。

    二、更加奋发有为,忠实履行职责。全办干部要立足于当前正在开展的审计项目,鼓足干劲,力争上游,恪尽“捍卫者”“守护者”“利剑”的职责。办领导要扎根审计一线,出思路,提要求,深度把握审计业务开展情况,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创造良好环境,确保审计项目取得预期成果。各审计组要高度树立成果意识,针对项目特点,认真梳理阶段性成果,进一步找准突破口,奋力攻坚克难。要坚持原则,敢于碰硬,对发现的线索紧抓不放,想尽一切办法深挖严查,努力查处一批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念好权力的“紧箍咒”,看好国家钱财,确保公共资金节约、合理、有效使用。

    三、强化能力建设,打造审计铁军。目前该办整体工作质量不高、审计成果不突出,与兄弟办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为此,全办必须保持清醒头脑,正确选择“参照系”,用总理的期望和署党组的要求来衡量,向兄弟特派办的先进水平看齐,下大工夫、真功夫、苦功夫狠抓能力建设,坚定不移地继续推进“基本功锤炼计划”“创新力提升计划”“效能提升计划”和“暖心聚力计划”,提升干部队伍的攻坚突破能力、分析研究能力和科学管理能力,炼就“火眼金睛”,打造核心竞争力。同时要加强廉政教育和风险防控,更加注重审计现场管理,严格执行审计纪律,努力打造一支审计铁军。

    四、提升内部管理,建设俭朴机关。各处室要严格对照年度工作要点,逐项落实任务、落实进度、落实责任,坚决不“放空炮”。要进一步加强机关财务管理工作,坚决反对享乐主义和奢侈浪费,厉行节约,压缩一般性支出,把更多资金用于保障审计项目。继续深入推进机关科学化、精细化管理,严防“跑冒滴漏”,持续改善后勤服务和保障工作。提高资源整合水平和审计现场管理水平,运用科学的分析方法和先进的技术手段提高审计效益,尽量避免不必要的加班,保护好、调动好、发挥好全办干部的积极性。

    五、扎实推进整改,认真教育实践。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号角已经吹响,办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要带头“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近期要认真开展“查找不足,整改提高”专项活动“回头看”,重温自我剖析材料和领导点评,对照整改措施逐条检查、反思,扎实整改。要按照署党组统一部署,提早谋划,充分准备,精心组织实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实实在在地查找问题、剖析原因、有的放矢、对症下药,对全办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作风进行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马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