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办认真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6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济南特派员办事处召开特派员办公扩大会议,向副处以上干部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考察审计署时的重要指示和刘家义审计长关于学习贯彻总理指示的讲话精神。该办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将总理的重要指示和审计长的讲话精神传达到一线审计组每一个审计人员,切实增强大家做好审计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当好国家利益的“捍卫者”、公共资金的“守门人”、反腐败的“利剑”,结合工作实际坚决贯彻执行,着力做好以下三点工作:

    一是加强能力建设和队伍建设。要注重学习培训,提高审计人员的依法审计能力和素质水平,通过改进审计实务导师制、大力推动理论研究和计算机审计研究,培养一批专业化的领军人才、骨干人才。同时,注重加强对审计人员的核心价值观的建设,培养“实、高、新、严、细”的工作作风,练就审计人员查核问题的“火眼金睛”,积极推动审计工作方式创新,夯实审计事业可持续发展的根基。

    二是强化审计机关的廉政建设。要把审计工作质量和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审计工作的“生命线”和“高压线”,通过对审计人员执行审计法、审计准则、审计计划管理、审计质量控制、审计技术方法管理等落实情况的检查,保证审计结果的公正性和准确性,以加强审计组和审计现场廉政监督为重点,严格执行纪律,狠抓廉政责任制落实,树立良好的审计机关形象。同时,机关运行经费厉行节约,推进机关勤俭办事。

    三是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要以查处大要案为抓手,创新审计思路,改进技术手段和方式方法,将审计广种薄收改为精耕细作;加大对经济运行中突出矛盾和潜在风险的揭示力度,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加大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力度,深化财政审计,揭示深层次问题,看好钱、盯住权、促反腐、推改革、保发展,发挥审计推动完善国家治理的作用。(韩丽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