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办建立业务部门管理信息系统 努力提高工作效率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4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实现对审计业务部门工作的信息化管理,近日,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员办事处设计开发了业务部门管理信息化系统,加强审计业务数字化管理,将业务部门工作任务、部门通知、部门考核、部门档案等事项进行管理信息化,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和资源利用率。
    
    该系统分为四个子系统:任务管理信息化系统、通知管理信息化系统、考核管理信息化系统以及档案管理信息化系统,基本上涵盖了业务处室日常工作和业务工作的各个方面。
    
    前三个子系统着眼于提高工作效率。任务管理信息化系统和考核管理信息化系统主要通过动态更新实时记录业务处室人员所需完成的各项任务,系统根据任务考核完成时间和完成情况自动生成时间利用柱形图以及完成进度柱形图,通过图表化显示可以清晰地掌握各项任务和各项考核指标的完成进度。通知管理信息化系统主要是利用信息系统的数据共享和数据传输功能,畅通业务处室的上传下达渠道。
    
    档案管理信息化系统着眼于提高资源利用率。即利用信息系统的海量储存和快速定位功能,实现档案信息化处理。业务处室在日常各项工作中,积累了大量珍贵资料,包括审计项目资料、支部活动资料、会议记录等;档案管理信息化系统利用文件空间对相关资料进行树形结构存储,并对储存内容建立索引目录,在索引和目录上添加自动寻址功能,添加上传下载端口,通过索引目录树就可以方便地对档案资料进行使用和维护。(邢霄 张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