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办积极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5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审计署开展2013年节能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近日,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员办事处认真部署,结合办实际情况,积极组织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安排活动内容。一是认真做好活动方案,采取多种形式,动员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为共同创造节能低碳办公环境贡献力量;二是进一步加大节能减排宣传教育力度,号召广大干部职工树立节能低碳生活理念,自觉在日常办公中注意节约用能;三是以“节能宣传周”为契机,加强机关节能长效管理,每月进行能耗分析,整改能耗薄弱环节,加强公共区域照明管理,实施空调温度设定,力争进一步压降能耗。
    
    ——以“践行节能低碳,建设美丽家园”为主题开展多项专题活动。今年,该办以“践行节能低碳,建设美丽家园”为主题,结合实际,开展多项专题活动。一是利用展板及网络等形式,开展“限塑令”主题宣传活动,倡导抵制塑料包装,使用环保购物袋,减少使用塑料袋和一次性塑料餐具;二是开展能源紧缺体验日活动,倡导职工步行上下班、停开公共场所照明一天、家属区停开一部电梯等;三是检查办公室空调,空调夏季温度设置不低于26摄氏度;四是开展“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主题宣传活动,在食堂悬挂宣传画及提醒牌,倡导广大干部职工养成良好饮食习惯;五是开展废旧灯管、电池回收活动等等。
    
    通过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该办广大职工掌握了日常生活工作中节能降耗的各种知识,对节能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节能低碳的生活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何剑刚 何玉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