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办积极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8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哈尔滨特派员办事处根据统一部署,开展了以“践行节能低碳,建设美丽家园”为主题的2013年“节能宣传周”活动,扎实推进“节能型”机关建设。该办通过开展宣传和体验活动、制定节能措施、加强监督等方法切实提高干部职工的节能环保意识,让节能成为自觉行动,共同营造绿色、低碳、节能的良好环境。
    
    ——贴近实际,开展宣传和体验活动。一是向全办职工发出倡议书,提出“呵护生态家园,共享碧水蓝天”的倡议,发动大家自觉抵制塑料包装,减少使用塑料袋和一次性塑料餐具等,提高节能意识和责任意识。二是开展“节约粮食,杜绝浪费”宣传活动。在食堂悬挂标语、提醒牌等,要求干部职工在就餐时养成“勤拿少取,避免浪费”的良好习惯。三是开展节约用电、用水活动。倡导干部职工通过开窗通风降温,减少空调、电扇的使用次数和时间。四是开展“低碳日”能源紧缺体验活动。在“全国低碳日”当天,提倡职工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办公楼停开大厅、走廊的照明灯,停开一部电梯,全方位开展能源紧缺体验活动。五是继续开展废旧灯管、电池回收活动。在办公楼大厅设立废旧电池回收箱,方便随时收集废旧电池。
    
    ——制定措施,明确节能要求。一是设立节能工作专职责任人和兼职责任人,将节能工作与安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二是严格落实车辆派遣制度,合理调配车辆,鼓励同向合乘,要求驾驶员通过开车前检修,提前熟悉线路少走弯路,停车时熄火等,节约燃油和车辆维修费用。三是坚持办公用品集中采购、统一入库、统一领用、修旧利废等管理办法,并充分利用OA系统及内部网站,大力推行无纸化办公,节约办公资源,降低行政成本。四是严格食堂管理,厨房、就餐区域所有电器生产设备及照明设备不用时及时关闭电源,注意节水节电。
    
    ——加强监督,有效落实节能举措。一是明确节能工作的专、兼职责任人,每日定时对所负责的水、电等节能工作环节进行巡视监督。二是确定专人负责对办公楼公共区域的用电、用水进行检查,并长期开展“节约一度电和一滴水”活动。确保下班后关闭各类用电设备并拔下电源插头,做到“人走灯灭、人走机关”,杜绝“长明灯”、“白昼灯”现象。三是加强对用水设备的日常维护与管理,严查跑、冒、滴、漏现象,发现故障及时排除,杜绝“长流水”现象。四是将节电情况纳入年末处室综合管理评分系统,从制度上规范干部职工的行为。(刘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