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办注重审计整改工作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1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员办事处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强化主动服务、跟踪落实的整改意识,加大审计整改检查力度,立足解决实际问题、立足促进制度建设,确保各项审计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审计项目整改成效良好。
    
    一是从思想源头入手,发挥主观能动性。审计人员在整改中主动跟进,积极作为。如针对审计发现某市主要污染物减排任务未完成的问题,审计组多次与上级政府及相关部门沟通,促成被审计单位及时纠正错误、积极构建减排长效机制。两年后,该市提前三年完成了“十二五”COD减排任务,成为该省“减排标兵”。
    
    二是以解决问题为导向,树立服务帮促意识。审计组转变作风,以实际问题为导向,加强服务意识,帮助和促进被审计单位开展整改工作。移民资金审计结束后,针对某市移民项目招投标管理不规范的问题,审计组耐心帮助被审计单位分析查找问题根源,积极为建立长效机制、完善制度办法出谋划策,并帮助被审计单位创造整改条件。
    
    三是用跟踪检查促落实,注重推动制度建设。近年来,该办组织开展了多次审计整改检查回访工作,通过制度化、规范化的跟踪检查,确保被审计单位相关问题事项整改到位。同时,该办跟踪检查关注整改实效和制度建设,据统计,在近两年结束的节能减排审计、移民资金审计中,被审计单位新制定或修订完善制度办法10余件,采取整改措施百余条,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审计整改工作。(刘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