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办梳理权力运行流程 全面防控廉政风险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2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员办事处认真组织开展“查找廉政风险、完善防控体系”工作,全面梳理办内各项职权,通过绘制权力运行流程图的形式,将每项工作的职权目录、相关人员岗位职责以及所有廉政风险控制点都逐一标示。目前,权力运行流程图已印发全办,正在贯彻落实。
    
    一是明确岗位职责,全方位覆盖特派办工作。权力运行流程图以职权目录的形式,明确规定各项职权的职责和行使主体。如办领导在审计监督检查的岗位职责上,要负起审定审计项目目标、范围和审计资源的配置,指导和监督检查审计工作,审定签发审计文书和审计信息,审计管理中的其他重要事项等职责。而在人事管理等岗位职责中,办领导具体负责录用、考核等环节,便于每个岗位的人员对照职权查找漏洞,以制度管人。
    
    二是逐条分析廉政风险点,提出防控措施并明确责任人。根据审计组长、主审、审计人员各自不同的职责,逐条指出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并列出风险系数,逐一明确防控和跟踪检查措施以及责任人。如在审计计划与方案制定阶段,防控措施要求主审规范审计选点的技术方法,选点时要考虑点面结合,理由充分;严格按照程序,坚持集体讨论确定审计选点,同时规定法规部门加强对审计选点依据的复核。
    
    三是绘制流程图,使防控工作更具指导性。从形式和制度上规范特派办各项工作。如审计监督检查流程图从审计计划阶段到实施、报告,列出了从成立审计组开始的全部流程,确立规范的操作步骤,流程图更直观方便,便于审计人员根据流程图步骤完成工作,从制度和源头控制可能遇到的廉政风险点。(江江 高瞻)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