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兰州办“精快严暖”力求实效 认真做好新录用公务员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2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使新录用公务员尽快适应工作环境,加快角色转换,早日胜任工作岗位要求,近日,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员办事处在组织开展的2013年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中,注重在“精快严暖”上下功夫,取得了良好效果。
    
    “精”,精选培训内容,精心组织安排。为给新录用公务员上好进办“第一课”。该办结合青年干部特点和新录用人员需尽快适应工作环境、胜任工作岗位的要求,制定详细的培训计划,精心选择培训项目和内容,为他们又快又好进入工作角色打下良好基础。如在介绍制度时,在大量规章制度中筛选出新录用公务员急需了解和掌握的制度内容;在介绍审计工作特点时,侧重于最基本的知识和内容的掌握;在安排参观学习和座谈交流内容时,既注重实用性,又力求培训有新意、有特色,既注重业务素质培养,又注重思想素质提高。
    
    “快”,尽快熟悉环境,加快角色转换。在培训中系统介绍了署情省情、兰州办发展历程、2013年工作思路、项目开展情况以及办文办事流程。该办通过组织新录用公务员对照国家审计准则和审计现场管理办法学习有代表性的审计档案,观看反映审计人员精神风貌的纪录片和驻在地人文风光的宣传片,与资深审计人员和试用期满人员座谈交流等活动,使新录用人员尽快熟悉和适应工作生活环境,加快角色转变、心理适应。同时要求新录用公务员认真思考个人职业规划,为尽快成才奠定坚实基础。
    
    “严”,对自己严格要求,对工作严谨细致。在培训中要求新录用公务员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审计署及办内规章制度,严格执行审计纪律“八不准”规定等,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注重学习,潜心钻研,专心做事,做审计工作的有心人,培养锲而不舍的工作作风,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早日成为审计工作“四手”人才。
    
    “暖”,关心个人生活,做好服务保障。该办在做好培训工作的同时,关心关爱新录用公务员的生活,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以缩短心理适应期。在新录用公务员报到前对单身宿舍进行修缮粉刷,配备必要生活用品和设施;积极协调办理档案、组织关系、户籍迁移、手机入网等手续;组织游览市容及甘肃省博物馆,使新录用公务员感受到组织温暖,增强对单位的归属感和认同感。(马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