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办从三个方面深化反腐倡廉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2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打造“审计铁军”,今年以来,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员办事处结合工作实际,从三个方面深化反腐倡廉教育工作,不断提高干部职工对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基础,取得一定成效。
    
    一是加强反腐倡廉形势和任务教育。该办通过召开全办大会、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处室和党支部会议等多种方式,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和审计署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等重要会议精神,要求在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中切实做到“五个好”:“管好手中的权”,依法办事,忠诚履职;“把好质量的关”,提升效率,创新精品;“用好可花的钱”,严格预算,勤俭办事;“守好廉洁的线”,健全制度,强化执行;“立好机关的风”,严格管理,严明纪律,以铁的纪律、铁的作风作保障,打造审计铁军。
    
    二是加强党性修养和政治理论教育。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办、处两级领导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认真学习党章 严格遵守党章”重要讲话等相关材料,并开展“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审计机关队伍和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促进保持党员干部思想纯洁、队伍纯洁、作风纯洁和清正廉洁,强化审计人员大局意识和严守纪律意识;开展明辨理论是非专题讨论活动,通过党支部学习讨论等形式,实现党员干部认清“三个局面”(即认清党和国家局面、认清审计工作局面、认清广州办局面)、明辨“两个是非”(即明辨党性的是非标准、明辨审计工作的是非标准)和推动办取得新发展的学习目标。
    
    三是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有的党支部将廉政文化建设与党建主题活动紧密结合,因地制宜地组织参观八一南昌起义纪念馆、“二七”纪念馆、靖西烈士陵园、焦裕禄同志纪念馆等革命教育基地,教育党员干部更加深刻地认识和了解党史,感受革命胜利果实的来之不易,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有的党支部开展思想状况问卷调查,以自我剖析的方式教育大家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科学审计理念,强化理想信念教育;有的党支部在审计工作中潜移默化地开展教育,到煤矿企业下到近1000米深的矿井实地调查,顶着烈日深入田间地头了解夏粮征收工作情况,使大家思想受到震撼,增强群众观念和职责使命感。此外,还组织干部观看反映中华民族奋进崛起历程的电影《复兴之路》,并通过局域网专栏、格言警句展示牌、手机短信和廉政书刊等打造廉政教育宣传平台,不断丰富廉政文化手段和内涵。(李梅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