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太原办采取四项措施加强青年干部培养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3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太原特派员办事处针对青年干部队伍建设实际,以“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争当‘四手’奋发有为”为主题,采取了四项有力措施,全面推进青年审计干部培养工作,努力打造一支勤于学习、勇于创新,脚踏实地、顽强拼搏,积极进取、甘于奉献的青年干部队伍,为特派办审计事业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办党组加强对青年干部培养工作的领导,纳入干部队伍建设的总体布局,统筹安排,稳步推进。人事教育处负责青年干部培养工作的牵头抓总和协调;各综合处室依照工作职能,积极有效地完成规定任务,在青年干部的培养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各处室紧密结合实际,遵循人才成长规律,对青年培养工作做好计划安排,有序开展,抓好落实。

    二是努力为青年干部成长搭建平台。要不断探索青年干部培养的新方法新途径,不断完善激励机制,为青年干部成长进步搭建平台。通过举办青年干部恳谈会、发放问卷调查以及特派员一对一谈心等方式,了解青年的所思所想,知道青年干部最关注的话题,以及对单位建设和青年干部培养的意见建议,增强青年干部组织认同感;通过召开青年干部工作体会交流会和组织“青年论坛”,交流学习和工作体会,展示工作成果;在办内网页和机关大屏幕开设“青年先锋”专栏,定期宣传本办青年干部的先进事迹,营造相互促进、积极进取的内部环境。

    三是不断健全完善青年人才培养和选拔机制。将异地交流和挂职锻炼作为培养青年的重要途径;注重推荐优秀青年干部参加各类国外奖学金考试和脱产专业培训;支持青年围绕审计业务需要开展在职学历学位教育,确保青年干部专业素养不断适应审计工作发展需求。注重加强对青年人才的使用,重点安排骨干人才在重要工作中担纲领衔;鼓励青年干部奋发图强,努力获得高级审计师或相当资格、审计领军和骨干人才资格、计算机审计中级资格等。

    四是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要从事关特派办健康发展的高度,不断加强和改进服务青年工作。要坚持事业留人,关心青年干部思想进步,引导青年在本职岗位建功立业,奉献审计。要坚持感情留人,加强对青年思想状况的了解,做青年干部的表率和知心朋友,对他们工作、思想和生活状况等做到心中有数。要关心青年干部在工作和生活中所遇到的实际困难,坚持将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在政策范围内努力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为青年干部成长进步营造良好的内部环境。(佘秀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