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办审计现场管理注重把握八个环节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3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审计署驻济南特派员办事处在执行《审计署审计现场管理办法(试行)》时,结合工作实际,注意从八个重点环节把贯彻执行工作落实到位。

    一是明确要求审计组在审计实施方案中指定审计现场负责人,以强化管理,落实责任。

    二是要求审计人员对未按要求完成的审计事项写出说明,由审计组组长(或其委托人)签字确认。

    三是提请审计组采取向被审计对象索要审计资料清单和资料交接单的日期差异,及利用座谈记录、录音等有效审计手段收集其不配合审计工作的相关证据。

    四是对审计组组长、主审审核后修改结论的审计工作底稿,提请审计组注意对审核修改前后的工作底稿均予留存和归档。

    五是将“审计发现但未在审计报告反映问题”中所指审计报告均统一明确为报告征求意见稿。

    六是要求审计组所有审计会议记录由参会人员、记录人和审计组长(或其委托人)签字后归档。

    七是要求审计组与被审计单位交换意见三天前通知法规处参加,以保证审理人员提前介入。

    八是强调审计组在审计现场结束后及时进行总结,并拟定统一格式,将总结评价结果归档。(山军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