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多措并举做好汛期灾害防范应对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4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四川持续遭受暴雨袭击,雅安、都江堰等地先后发生山洪、泥石流、滑坡等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员办事处沉着应对,积极采取措施做好汛期灾害防范应对工作。

    入汛以来,该办高度重视汛期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一是组织开展了“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深入推进防灾减灾工作,提高干部职工防灾减灾、避险逃生的意识和能力。二是严格落实抗灾救灾工作责任制,做到任务逐级分解,确保责任层层落实到位。三是安排专人加强应急值守,强化监测预警,密切关注雨情、汛情、风情及其发展变化,及时通过手机短信等向干部职工发布信息,提醒大家采取相应防范措施。四是细化完善相关预案,组织有关部门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重点对办公区、职工宿舍、地下车库、机房、配电室等部位进行全面排查,对发现问题及时整治,切实消除风险隐患。五是全力做好灾害抢险和应急处置工作,迅速采取措施开展防水、排水工作,确保干部职工的生命财产安全。六是要求在外的各个审计组把审计人员的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做好汛期灾害防范工作。(张华荣 李琦)
     
【关闭】    【打印】